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特殊类型招生 > 综合评价录取 > 正文

中南大学护理专业于1911年由美国雅礼协会创建,前身是雅礼护病学校,是我国最早开办护理教育的院校之一,是久负盛名的“南湘雅”。2000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护理学硕士学位授予点,2004年依托临床医学开始招收社区护理学博士研究生,是国内最早的2个护理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之一,2011年成为中国首批护理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点,2012年获得了中国首批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国校友会网最新编制的《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显示,我校护理学专业入围2014中国五星级学科专业,达到国内一流学科专业水平。近年来,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就业率逐年上升,2014年本科生就业率达到了91.47%。学院先后与美国耶鲁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弗林德斯大学,泰国清迈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进行了博士的联合培养,建立了稳定的科研协作、人才学术交流关系。

鉴于国家对护理人才需求量大,根据我校护理学专业往年招生计划完成率(年均67%)和今年湖南省报考综合评价理工C类的生源情况,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和招生监察办公室会议研究决定,将湖南省综合评价录取中理工C类护理学专业计划由60名调整到90名。

欢迎取得综合评价面试资格的考生踊跃参加测试,融入湘雅护理,实现人生理想。

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5年7月3日

上一篇:中南大学2015年综合评价录取(湖南省)具有面试考核资格考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中南大学2015年综合评价录取(云南省)具有面试考核资格考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