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特殊类型招生 > 综合评价录取 > 正文

中南大学2012年综合评价录取继续在云南省进行试点,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计划

计划性质为国家任务计划,以追加计划的方式单独公布,不包含在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中。招生计划为100名,其中理工类80名,文史类20名。(见计划表)

二、报名条件

符合2012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身体条件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高考文化成绩(不含优惠分,以下同)达到云南省本科第一批次控制线的理科考生或文科考生,均可报名。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确认时间为6月26日8:00至6月27日16:00,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根据考生自愿的原则,凡符合“综合评价录取”报名条件、欲报考“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用高考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网上报名,登陆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进入工作网报名,并到高考报名确认点进行确认。

四、考核资格确定

根据考生报名情况,按照招生计划和参考人数1:2的比例,确定参加考核的人数、资格线(高考文化成绩)和具有考核资格的考生名单。

6月29日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上公布考核资格线、具有考核资格的考生名单和相关考核通知。

五、考核方式、考核内容及评价办法

具有我校考核资格的考生,需参加我校组织的考核。考核方式为站点式面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公民素质、科学思维、人文素养、人际交往、创新想象、个性特长等6个方面。每个站点对应一个方面的考核内容,考核时间为5分钟,每位考生须参加6个站点的考核。

考核评价采用等级制,设A、B、C三个等级,A的权重分值为18分,B的权重分值为14分,C的权重分值为10分。考核评价等级折算分值与高考文化成绩之和构成综合评价成绩。

六、考核地点与时间

考核地点:云南财经大学。考核时间:2012年7月2日至3日。

七、志愿填报

考生根据我校公布的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在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的网上高考报名系统中的志愿栏可填报五个学科大类(专业)志愿和一个调剂志愿。志愿填报确认以后,不能再进行修改。

八、录取原则

1.考核评价结果有5个A或6个A的考生,原则上予以录取;其他考核评价等级的考生,根据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

2. 根据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学科大类(专业)招生计划和志愿,分科类确定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综合评价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我校考核评价等级折算分值、高考优惠分的优先顺序录取。录取率原则上不超过参加考核人数的50%。

3. 学科大类(专业)确认原则:按综合评价成绩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遇到多名考生同分时,分别按我校考核等级折算分值、高考优惠分以及语、数、外三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考生填报的学科大类(专业)顺序确定学科大类(专业)。考核评价等级有6个A的考生,可在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的报考类别内任选学科大类(专业)。

4. 录取工作由我校招生办公室组织实施。凡被确定具有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的考生,我校将于7月6日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公布综合评价成绩、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学科大类(专业),并于云南省本科提前批次结束后办理录取手续。

5. 凡被我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改录其他学校。未被我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以后各批次的录取。

九、其它注意事项

1. 6月26日8:00开通报名系统,6月27日16:00关闭报名系统,系统关闭后不再接受报名和信息修改。

2. 考生报到的时间是7月1日,报到时需带身份证和一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报到当天领取准考证、熟悉考核场地、参加17:30举行的“考前培训会”。未按时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3. 参加考核的考生,食宿自理。

4. 根据属地收费原则,参照湖南省物价部门规定的自主招生收费标准,参加我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需缴报名考核费200元。

5. 有关综合评价录取的具体事项请阅读“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公布的《中南大学2012年“综合评价录取”(云南省)考生须知》。政策咨询、面试咨询电话:0731-88830804,88830555,88830995。

6.请考生务必及时关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了解综合评价录取相关信息。 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2年6月15日

附表:中南大学2012年“综合评价录取”(云南省)招生计划表

序号

学科大类名称

学制

科类

招生计划

1

中国语言文学类

4

文史类

8

2

法学类

4

文史类

5

3

公共管理类

4

文史类

5

4

英语

4

文史类

2

文史类小计

/

/

/

20

1

物理与电子信息类

4

理工类

8

2

环境与安全类

4

理工类

2

3

安全工程

4

理工类

5

4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4

理工类

8

5

医学信息学

4

理工类

4

6

冶金与新能源类

4

理工类

10

7

地球科学类

4

理工类

15

8

采矿工程

4

理工类

5

9

矿物与材料类

4

理工类

10

10

护理学类

4

理工类

8

11

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精神医学)

5

理工类

5

理工类小计

/

/

/

80

上一篇:中南大学2012年“综合评价录取”(湖南省)招生简章

下一篇:中南大学2011年“综合评价录取”(湖南省)招生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