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特殊类型招生 > 综合评价录取 > 正文

2010年综合评价录取的改革工作继续在湖南省进行试点,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为500名,其中文科50名,理科450名,全部为国家任务计划,并且另行下达,单独公布,不占用我校在湘初次下达的招生计划。

二、报名条件

符合201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湖南省本科第一批次控制线的理科考生或文科考生,均可以参加报名。

考生的身体条件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为6月26日8:00至6月29日8:00,报名方式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根据考生自愿原则,凡符合“综合评价录取”报名条件、欲报考“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直接登录“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网址:http://zhaosheng.csu.edu.cn)在“综合评价录取报名系统”中报名,并按照“综合评价录取报名系统”中的要求真实、细致地填报所需信息。

四、面试考核资格确定

我校根据考生报名情况,按照招生计划和参考人数之比为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考核的人数和资格线(高考成绩),再按考生的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入校面试考核的考生名单。

五、考核时间、考核方式、考核内容及考核成绩

具有我校考核资格的考生,需参加我校组织的考核,时间定在7月3、4日。考核方式为面试,面试分站点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公民素质、科学思维、人文素养、人际交往、创新想象、个性特长等6个方面。每个站点对应一个方面的考核内容,6个站点为一组,每位考生须参加某一组6个站点的考核。考核成绩总分为120分,每个站点20分。

六、志愿填报

考生根据我校公布的招生学科大类,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的“综合评价录取报名系统”中的学科大类志愿栏可填报五个学科大类志愿和一个学科大类调剂志愿。

七、录取原则

1. 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绩和我校组织的面试考核成绩之和构成综合评价成绩,学校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录取原则,择优录取。

2. 根据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学科大类招生计划和志愿,分科类择优确定录取资格和录取学科大类。综合评价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我校考核成绩、高考加分的顺序优先录取。

3. 录取率原则上不超过参加考核人数的50%。

4. 在分配学科大类时,不设学科大类志愿级差,即将学科大类志愿按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遇到多名考生同分时,分别按我校考核成绩、高考加分、语、数、外三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考生填报的学科大类顺序确定学科大类。

5. 凡被我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改录其他学校。未被我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参加本科第一批次的录取。

6. 录取工作由我校招生办公室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实施。凡被确定具有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的考生,我校将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及时发布,并于湖南省本科一批录取开始前办理录取手续。

八、其它注意事项

1. 6月26日8:00开通网上报名系统,6月29日8:00关闭报名系统,系统关闭后不再接受报名和信息修改。

2. 考生报到时间是在参加考核的前1天,参加7月3日考核的考生7月2日报到,参加7月4日考核的考生7月3日报到,报到时需带身份证和一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报到当天领取准考证、熟悉考核场地、参加报到当天17:30举行的“考前培训会”。未按时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3. 我校不统一安排食宿,到我校参加面试考核的考生,自行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4. 参照《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自主考试收费试行标准的批复》(湘价费[2007]33号)规定的自主招生收费标准,参加我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需交报名考核费200元。

5. 有关综合评价录取的具体事项请阅读“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公布的《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政策解读》。

上一篇:中南大学2011年“综合评价录取”(湖南省)招生简章

下一篇:2010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