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特殊类型招生 > 高水平艺术团 > 正文

中南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是一所学科齐全、工学和医学见长、具有优良办学传统和特色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实施“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艺生活,2014年中南大学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

一、报名条件

1.符合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报名条件的在校高中毕业生;

2.思想品德优秀、艺术特长突出、文化成绩优良、五官端正、身心健康;

3.报考舞蹈、声乐类的考生,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报考主持类的考生,女生身高不低于1.62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2米。

二、招生项目、招生计划与确认合格人数

注:未公布项目不招考

三、报名方式

1.网上预报名

考生于2013年12月15日——2014年1月5日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上报名系统预报名。

2.现场咨询

时间:2014年1月18—20日;

地点:①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②现场报名点。

3.现场报名

时间:2014年1月18—20日;

地点: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B座二楼(清华大学东门外,如有变化,届时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公布)。

现场报名时,考生须准备好报名表(网上下载或现场领取)、身份证(原件)、1寸证件照两张和学生证(原件)。

四、测试时间和测试地点

1.测试时间:2014年1月18—20日;

2.测试地点: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B座二楼(清华大学东门外,如有变化,届时在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测试期间中南大学咨询点公布)。

五、测试内容

1.声乐类

(1)自备歌曲两首(由评委选取其中一首或片段演唱);

(2)简谱和五线谱视唱(一升一降以内)。

2.舞蹈类

(1)自备舞蹈作品两个(由评委选取其中一个或片段表演);

(2)基本功和技巧展示。

3.器乐类

(1)自备曲目两首(由评委选取其中一首或片段演奏,3分钟以内);

(2)视奏一段(民乐使用简谱,其它均为五线谱)。

4.主持

(1)朗诵自备作品(要求脱稿,1分钟以内);

(2)自备栏目模拟主持(2分钟以内) ;

(3)即兴命题主持或评论(3分钟以内);

(4)其它才艺展示。

5.曲艺(相声等)

(1)自备曲艺片断表演(3分钟以内);

(2)即兴命题表演(3分钟以内);

(3)其它才艺展示。

6.话剧

(1)朗诵自备作品(要求脱稿,1分钟以内);

(2)自备短剧(或小品)片段表演(5分钟以内);

(3)其它才艺展示。

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测试作品中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

六、有关事项

1.每位考生网上报名时只能填报一项测试项目,如有多项特长,必须选择填报最具优势的项目,如确有优秀者,可以在现场报名时补报复项;

2.请自备服装、乐器、道具和伴奏光盘等测试应用物品(钢琴除外);

3.器乐类不允许使用任何伴奏;

4.声乐类测试时可使用伴奏带或钢琴伴奏(需自带伴奏员);

5.测试费200元/人,考生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七、录取办法

1.参加艺术特长生招生测试的考生经专业水平测试后,根据2014年中南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拟定专业测试合格名单,2014年3月25日前,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名单报教育部、生源所在省(市、区)省级招生部门及所在中学公示、备案,并发放中南大学2014年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等级合格证书。

2.高考成绩要求。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其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报考对应科类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

3.录取专业确定原则

⑴ 我校艺术特长生录取专业不包括艺术类、临床医学八年制和口腔医学七年制专业。

⑵ 我校根据考生获得的专业测试等级确定录取专业。

⑶ 对未能满足专业志愿、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4.该政策仅适用于艺术特长生志愿(高考有专门的艺术特长生志愿的省、市、区)或高考第一志愿(如设平行志愿,必须填报平行志愿中的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

5.我校录取的艺术特长生为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团员,须遵守学生艺术团的各项规章制度。

八、联系方式

招生政策咨询:0731-88830804 88830995 88830555

专业测试咨询:0731-88876338 88876361

监督电话:0731-88879252 88876771

网上报名系统:

http://zhaosheng.csu.edu.cn/Block/phalfAdmission/Admission/2014/Portal.aspx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410083

九、本招生简章由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

2013年11月13日

上一篇:中南大学2014年艺术特长生考核成绩查询通知

下一篇:中南大学2013年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