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特殊类型招生 > 高水平艺术团 > 正文

中南大学是一所学科齐全、工学和医学见长、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实施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文艺生活,2010年中南大学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

一、报名条件

1.符合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报名条件的应届毕业的高中在校生(享受湖南省“三独”政策的考生必须为应届生);

2.思想品德优秀、艺术特长突出、文化成绩优良、身体健康;

3.五官端正(报考舞蹈、声乐类的考生,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报考主持类的考生,女生不低于1.62米,男生不低于1.72米)。

二、招考项目、招生计划与签约人数

项目

招生

计划

签约人数

项目

招生

计划

签约人数

中、小提琴

3

9(省内≦1)

琵 琶

3

8(省内≦2)

大提琴

2

6(省内≦1)

扬 琴

1

4(省内≦1)

低音提琴

1

3(省内≦1)

柳 琴

1

2

长笛(或短笛)

2

6(省内≦2)

中阮(或大阮)

1

2

单簧管

(或双簧管)

2

6(省内≦2)

古 筝

1

4(省内≦1)

大 管

1

3

竹 笛

2

4(省内≦1)

圆 号

1

4

唢 呐

1

3

小 号

3

6(省内≦2)

1

2

长 号

1

4

键盘类

3

8(外省)

次中音号

1

3

声 乐

(民族或美声)

8

12(省内≦6,其中男生≦2)

萨克斯

2

5(省内≦1)

大 号

1

3(省内≦1)

舞 蹈

10

16(省内≦8,其中女生≦6)

打击乐

1

3(省内≦1)

曲艺(相声等)

2

4

民乐拉弦类(二胡、高胡等)

3

7(省内≦2)

主 持

2

6

注:

1.如考生同时具备多种艺术特长、且特长突出,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各艺术特长项目严格按照中南大学招考标准,择优录取。如某项目无考生报考或考生专业水平达不到学校招生标准,则取消或减少签约人数。

3.“省内”指湖南。

三、报名方式

(一)中南大学考点(省内考生报名点)

1.湖南考生,请在2009年12月20日前,进行网上报名, 12月24日前,将相应的获奖证书(复印件、用A4纸)、2张全身生活照片寄送至中南大学团委(中南大学校本部第三办公楼408号),请在信封上注明艺术特长生报名材料,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2.资格审查面试和现场报名时间: 12月25日下午2:00—6:00。务必带好所在中学签署意见的报名表(网上报名后下载)、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无身份证者须带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和相关证书(原件)。

3.现场报名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学生活动中心立功厅。

(二)北京考点(省外考生报名点)

1.省外考生,请在2010年1月20日前,进行网上报名。

2.现场咨询时间: 1月23日至25日。

3.现场咨询地点:清华大学体育馆(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测试期间中南大学咨询点)。

4.现场报名时间: 1月23日至25日。现场报名时,请准备好所在中学签署意见的报名表(网上报名后打印)、高中阶段文化成绩单(须所在学校盖章)、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无身份证者须带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学生证和相关证书(原件)。

5.现场报名地点: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B座二楼(清华大学东门外,如有变化,届时在清华大学艺术特长测试期间中南大学咨询点公布)。

四、测试时间和测试地点

(一)中南大学考点(省内考生考点)

测试时间:

12月25日下午2:00—6:00资格审查及面试(资格审查和面试合格方可报名参加初试);

12月26日上午8:30—12:00器乐类初试;

12月26日下午1:30—3:30声乐、主持曲艺类初试;

12月26日下午3:30—5:30舞蹈类初试;

12月26日晚上7:00—10:00所有类别复试。

测试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学生活动中心。

注:2009年12月25日下午1:00召开考生及家长会,届时将公布有关测试办法、流程和招生录取政策等,请准时参加。地点:中南大学本部学生活动中心立功厅。

(二)北京考点(省外考生考点)

测试时间:

2010年1月23日晚上6:00—10:00 器乐类测试;

1月24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声乐、主持、曲艺类测试;

1月24日晚上6:30—10:00器乐类测试;

1月25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舞蹈、主持、曲艺类测试;

1月25日晚上6:30—10:00器乐类测试。

测试地点: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B座二楼(清华大学东门外,如有变化,届时在清华大学艺术特长测试中南大学咨询点公布)。

注:北京考点只接受外省考生报考,湖南籍考生须参加中南大学考点的测试。

五、测试内容

(一)面试

1.声乐类:练耳等。

2.舞蹈类:即兴命题表演等。

3.器乐类:练耳等。

4.主持:自我介绍等。

5.曲艺(相声等):自我介绍等。

(二)初试

1.声乐类:自选歌曲一首;视唱。

2.舞蹈类:自选舞蹈一个;基本功展示。

3.器乐类:自选曲目一首或片断(时间为3—5分钟);视奏一段(民乐可用简谱,其它均为五线谱)。

4.主持:朗诵自备作品(要求脱稿);模拟主持;才艺展示。

5.曲艺(相声等):自备曲艺片断表演(时间为3—5分钟)。

(三)复试(所选曲目或作品必须与初试不同)

1.声乐类:自选歌曲一首。

2.舞蹈类:自选舞蹈一个。

3.器乐类:自选曲目一首或片断(时间不超过5分钟)。

4.主持:即兴命题主持;即兴命题评论。

5.曲艺(相声等):即兴命题表演;其它才艺展示。

注: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测试中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

六、测试有关事项

1.每位考生网上报名时只能填报一项测试项目,如有多项特长,必须选择填报最具优势的项目,如确有优秀者,可以在现场报名时补报复项。

2.自带服装、乐器、伴奏光盘(磁带)等测试应用物品(钢琴除外)。

3.器乐类不允许使用任何伴奏,报名时请提交所要测试的乐曲曲谱。

4.声乐类初试时可用钢琴伴奏,需自带伴奏员;复试时可用伴奏带。

5.考生报到时需一寸彩色免冠照片两张及相应等级证书、获奖证书的原件(湖南省三独比赛获奖考生必须提交近三年来高中组获奖证书原件)。

七、录取办法

1.2010年3月15日前,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公示专业水平测试合格名单,学校团委与考生签订《中南大学2010年艺术特长生预录协议》(在规定时间内未签定预录协议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公示无异议名单报教育部、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及所在中学公示、备案。

2.部分紧缺招生项目(具体招生项目将在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冬令营期间现场公布)承认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2010年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的一级及以上证书,符合条件的考生(该部分考生仅享受教育部规定的艺术特长生招生录取政策)请在2010年2月底前与中南大学团委取得联系,并将证书等相关资料寄送至中南大学团委。

3.对达到中南大学专业水平测试要求者,学校将执行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自市、区)有关文艺特长生的招生录取政策。

八、其他注意事项

1.经现场资格审查,符合报名条件者,缴纳报名费、测试费共200元/人,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2.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zhaosheng.csu.edu.cn/artAdmission/

专业测试咨询:0731-88876338 0731-88879469

招生政策咨询:0731-88830804 88830995 88830555

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中南大学团委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三十日

上一篇:中南大学2011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下一篇:中南大学2009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