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特殊类型招生 > 高水平运动队 > 正文

中南大学是一所学科齐全、工学和医学见长、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实施“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同时也是国家教育部指定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重点高校之一。为选拔高水平体育人才,推进素质教育,2013年中南大学将面向湖南省招收体育特长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符合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条件,德智体全面发展,无伤病的全日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证书,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名。

1.高中阶段参加湖南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二名或者集体项目前二名的主力队员;

2.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性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六名或者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二、招生项目和招生计划

项目

男生人数

女生人数

总人数

游 泳

≤4人

≤4人

≤8人

足 球

≤10人

≤10人

乒乓球

≤2人

≤2人

≤4人

羽毛球

≤2人

≤2人

≤4人

合计

≤26人

三、报名方式

参加测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其生源所在地招生考试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1.网上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于2012年12月1日——2012年12月15日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2.提交报名材料:请考生按以下顺序用A4纸装订提交材料,并请在信封上注明“体育特长生招生报名”,于2012年12月18日前将书面报名材料送(寄)至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以收件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接纳,所有材料概不退还。

①所在中学签署意见的报名表(网上报名后生成,在照片左下角盖章有效);

②身份证复印件;

③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

④高中阶段正式比赛的秩序册、成绩册复印件。

3.资格审查。中南大学成立由招生部门、纪检部门和专职教师组成的专家组,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2012年12月25日,考生可登录“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是否具有参加测试的资格。报名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的测试资格。

4.网上交费。测试费200元/人。具有测试资格的考生于2012年12月30日前登录“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实行网上支付。考生如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支付测试费用,则视为自动放弃。

5.现场测试资格确认。

时间:2013年1月4日14:30—17:00;

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中心体育场。

现场测试资格确认时,考生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高中阶段正式比赛的秩序册、成绩册原件。经审查合格后进行照相、指纹注册,并领取准考证等相关资料。

四、体育专项测试

1.时间:2013年1月5日—6日;

2.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中心体育场;

3.现场测试资格确认时将公布有关测试办法,并召开考生及家长会,会议地点另行通知;

4.考生必须持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参加测试,否则不予测试。测试中如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将取消测试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

五、录取办法

1.参加体育特长生招生测试的考生经专业水平测试后,根据2013年中南大学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和计划拟定专业测试合格名单,2013年3月25日前,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名单报教育部、生源所在省(市、区)省级招生部门及所在中学公示、备案,并发放中南大学2013年体育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证。

2.对专业测试和文化考试合格的考生,中南大学将根据执行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市、区)有关体育特长生的招生政策进行录取。

3.该政策仅适用于第一志愿报考中南大学的考生。

六、其他

1. 考生自备运动服装、器材用品;

2.考生测试期间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七、联系方式

招生政策咨询:0731-88830804 88830995 88830555

专业测试咨询:0731-88660398

监督电话:0731-88879252 88876771

网上报名系统:http://zhaosheng.csu.edu.cn/Block/phalfAdmission/Admission/2013/Portal.aspx

材料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410083

八、本招生简章由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体育教研部

2012年11月30日

上一篇:中南大学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篮球、排球、田径)

下一篇:中南大学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定向越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