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特殊类型招生 > 高水平运动队 > 正文

中南大学是一所学科齐全、工学和医学见长、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实施“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为选拔高水平射击人才,推进素质教育,2010年中南大学在全国范围内招收高水平射击(气步枪、气手枪)运动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射击计划招生人数:男子步枪≤2名,男子手枪≤3名;女子步枪≤2名,女子手枪≤3名。

二、报名条件

1.符合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条件,德智体全面发展,无伤病,年龄不超过22周岁;

2.获得国家一级以上运动员证书(含一级)且高中阶段多次参加省级以上比赛并获得好名次、好成绩。

三、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先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09年12月20日),打印网上报名后生成的《中南大学2010年体育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由射击高水平运动员所在中学推荐并盖章(公章盖在运动员相片左下角),我校将不通知未加盖中学公章的运动员参加测试。将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高中学生注册证复印件、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和获奖证书复印件一并于12月24日(以收件日邮戳为准)前寄送到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人民武装部 刘学凯老师收 邮编:410083。

1.测试报到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报到时须交验考生的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获奖证书原件和近三年正式比赛的秩序册、成绩册原件。

2.测试费200元/人,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四、测试

体育高水平运动员必须持有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高中注册表复印件参加测试。测试中如发现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行为者,将取消其测试资格,并通报其所在中学。

1.测试项目:

男子10米气步(手)枪60发;

女子10米气步(手)枪40发。

2.评分标准:

测试必须达到标准环数:

男子10米气步枪60发射击 582环;

男子10米气手枪60发射击 552环;

女子10米气步枪40发射击 390环;

女子10米气手枪40发射击 368环。

3.评分办法:测试成绩取50%,前三年(2007年7月1日至2009年12月26日)的比赛成绩取50%;参加全国、全省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多少为附加分,综合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五、录取原则

1.专业测试合格者,参加高考后按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市、区)有关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政策录取。

2.该政策仅适用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高水平运动员。

六、录取办法

参加射击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的学生经专项、素质测试后,我校结合近三年比赛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再根据201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考生的运动水平拟定专业测试合格名单。于2010年3月15日前,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公示,由中南大学人民武装部与考生签订《中南大学2010年射击高水平运动员预录协议》(在规定时间未签定预录协议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公示无异议名单报教育部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部门公示、备案。按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市、区)有关招生政策录取。

七、其他

1.自备测试运动服装、器材等用品。

2.考生来校路线(学校不在校外设任何考生接待点):从火车站乘立珊专线到中南大学站下;从长沙汽车南站乘7路到火车站,转乘立珊专线到中南大学站下;从长沙汽车西站乘902路车到中南大学站下;从长沙汽车东站乘车到火车站,转乘立珊专线到中南大学站下。

3.联系电话:

专业测试咨询:0731-88836955

招生政策咨询:88830804 88830995 88830555

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中南大学人民武装部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三十日

上一篇:中南大学2011年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下一篇:中南大学201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