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普通高招 > 中外合作办学 > 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 > 正文

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2017年9月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中南大学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占地面积317万平方米。跨湘江两岸,依巍巍岳麓,临滔滔湘水,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是求知治学的理想园地。

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始创立于1881年,是一所坐落于苏格兰邓迪市的顶尖公立大学。邓迪大学的办学宗旨是通过对知识的创造、分享与应用,改善本地乃至全球人民的生活。这里先后走出了世界微创手术创始人艾尔弗雷德·库什瑞爵士(Sir Alfred Cuschieri)、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詹姆士·怀特·布拉克爵士(Sir James Whyte Black)、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纳德·哈里·科斯(Ronald H. Coase)等杰出教授或校友,其荣誉毕业生谢默斯·希尼(Seamus Heaney)获诺贝尔文学奖。邓迪大学在高科技领域成就显著,研发了可应用于手机、电脑等的LCD液晶屏幕技术,辅助开发了几乎遍及世界各个角落的自动柜员机(ATM)。学校注重学生的就读体验,在2022年名列StudentCrowd评选出的五所苏格兰最好大学之首,荣获QS五星评级,毕业生就业率评分排名世界第159位。

中南大学与邓迪大学的合作始于2009年,2017年两校启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洽谈,2021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立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编号:MOE43UKA02DNR20212173N)。

一、招生专业

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简称“邓迪国际学院”,以下同)开设土木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等五个本科专业。

 二、招生计划

1. 邓迪国际学院2022年计划招生共300人。分省分专业计划以各省级招生部门公布为准。

2. 分专业招生计划及选考科目要求详见下表。


2022年分专业招生计划及高考综合改革省份选考科目要求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学制

高考综合改革省份选考科目要求

“3+3”模式

“3+1+2”模式

首选科目

再选科目

081001H

土木工程

90

四年

物理(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物理

不提再选科目要求

080901H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0

四年

物理(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物理

不提再选科目要求

070101H

数学与应用数学

60

四年

物理(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物理

不提再选科目要求

080202H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60

四年

物理(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物理

不提再选科目要求

081806H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

30

四年

物理(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物理

化学(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三、培养方式

1. 本科阶段学业全部在邓迪国际学院完成。

2. 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

3. 本科期间不得转出邓迪国际学院。

四、录取办法

1. 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按照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根据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 高考改革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含全国性高考政策性加分)须达到相应省份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非高考改革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含全国性高考政策性加分)须达到相应省份普通本科一批控制线。

3. 邓迪国际学院各专业限招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

4. 邓迪国际学院仅录取有邓迪国际学院招生专业志愿的考生,且专业调剂限在邓迪国际学院开设的本科专业中进行。

5. 同分录取规则参照中南大学2022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执行。

五、学籍注册及学位授予

1.  学生入校后,在中南大学和邓迪大学同时注册学籍。

2.  学生在中南大学规定的学习年限内,按要求完成培养方案所有教学环节,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颁发中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中南大学学士学位和邓迪大学学士学位。外方学位授予不以学生赴外学习为前提条件。

六、缴费标准

学 费:6.9万元人民币/人·年。

七、其他事项

1. 学生入校后按中南大学和邓迪大学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

2. 本科学习期间如赴国外进行交流学习,中南大学将为学生获得赴国外进行交流学习所需要的签证和其他通关证件提供必要的帮助。

八、联系方式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校本部逸夫楼5楼)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30995(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0731-88836536(邓迪国际学院)

传 真:0731-88830630

电子信箱:admis@csu.edu.cn

九、监督机制

学校成立本科招生监察办公室,监督检查招生工作,监督电话:0731-88879252。

十、本招生简章由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5月24日

 

 

 

 

上一篇: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2022年本科普通批(一批)分专业录取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