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中学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基地中学 > 正文

2018年4月20日上午十点半,岳阳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易孔山,教务处主任何超群,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组织该校高一学生400余人来我校参观学习,中南大学招生宣传队岳阳组组长袁世平副书记全程接待。

上午,岳阳市第十五中学的学生们在袁世平副书记的陪同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南大学的新校区,中午在升华二食堂集体就餐。高大的教学楼,整洁的图书馆,现代化的体育场,学校完备的教学设施让同学们赞不绝口。他们一边在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校园中穿行,一边听取老师们有关中南大学的介绍,一路欢声笑语一路聆听学习,在融融春光中近距离感受中南的精神和气质。

下午两点,在校本部科教南楼305,405教室开展了教授专题讲座和学长经验分享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洁教授,化学化工学院纪效波教授为给学生们送上精彩讲座,来自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14级学长杨万涛和来自软件学院的2016级学长罗宾理给十五中同学带来经验分享。

讲座上,李洁教授和纪效波教授用详实的数据、精美的图片和丰富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南的历史渊源和未来发展,并结合自身专业和学识经验,为学生如何成长成才做了全方面的指导。精彩的讲座让台下的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在教授讲到关键之处时还发出阵阵惊叹,结束时更是掌声热烈,经久不息。

在学长经验分享会上,杨万涛学长和罗宾理学长结合自己在高中及大学时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有关青春、有关学习的经验和收获,同学们都听得同样非常投入。杨万涛学长是今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的推荐人选,罗宾理学长在大二就已经获得了保研资格。两位优秀学长的分享对同学们帮助良多,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还有同学积极发言提问,和学长交流自己成长之路上困惑。

一转眼今天的活动就到了尾声,经过了一整天的参观学习,岳阳市第十五中学的同学们对中南已经产生了深深的向往,跟随老师离开时都显得有些恋恋不舍,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一定努力学习,争取考入中南大学。”

上一篇:关于开展第三届“我的中南与母校分享”志愿宣传课外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召开2018年“我的中南与母校分享”志愿宣传课外实践活动表彰暨动员大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