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中学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基地中学 >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阳春三月是播种的好季节。2021313-14日,我校衡阳招生宣讲组在组长詹国平副处长的带领下赴常宁市开展招生工作交流,以增进与当地教育部门和基地中学的沟通与协作。中南大学专家报告团成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慧中老师为常宁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优秀学生奉献了一堂精彩的励志讲座。

常宁市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此次交流活动,尽管正值市人大、政协会议期间,13日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会见了我校赴常宁人员,并表示:中南大学作为国内一所非常有影响力的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有一批国际上有影响的学科,将一如既往积极鼓励常宁市的优秀学子将中南大学作为志愿首选高校。

常宁市第一中学对中南大学招生宣传组到校进行工作交流给予大力支持,袁诗军校长精心布置,亲自安排讲座活动,认真组织了学校高三年级50多名优秀学生到校录播教室聆听了校友李慧中教授做的题为“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概况”的报告。李慧中教授结合自己几十年的科研工作,深入浅出,重点突出,风趣幽默、富有激情地给同学讲授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和自己在教学科研过程中的一些感受,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争取为国家和人类进步做出更大贡献。报告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好评,同学们纷纷称赞李教授所讲接地气、正能量,受益匪浅,特别是在今年执行新高考模式下,非常及时,可大大激励自己好好把握余下的八十来天,向自己的目标拼搏奋斗。


1 李慧中教授为做好讲座,让中学生有所收获,到了常宁仍对PPT 反复修改,力求最佳



2 李慧中教授给常宁第一中学优秀学生作讲座

3 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4 宣讲队老师认真解答同学们的提出的相关问题


5 报告结束后,与常宁市第一中学优秀学生合影留念

6 与常宁市第一中学袁诗军校长、周志明主任合影


上一篇:揽九州英才而育之——中南大学新增三所优秀生源基地

下一篇:中南大学湖北招生组赴湖北开展2020下半年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