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中学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基地中学 > 正文

钟楼雅韵•思源致远|中南大学四川招生组赴成都参加双流中学校庆

四川招生组历来重视与当地中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交流,助力高中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衔接。2021年4月10日,时值四川双流中学80周年校庆之际,四川招生组赴该校,参与其80周年学术交流大会,转达了中南大学对该校的关心与支持。

mmexport1618036711442

双流中学建于1940年,是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80周年校庆是该校发展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四川招生组前往该校,相聚钟楼,深化与该校的合作交流。

IMG_20210410_104618

IMG_20210410_115402

mmexport1618033110467

以学科之强,筑梦想之基|中南大学四川招生组赴绵阳举行系列强基计划政策解读暨招生宣讲会

2021年4月11日,正值各高校“强基计划”政策发布及学生填报阶段,中南大学四川招生组赶赴绵阳,为高三学子及家长做了系列生动翔实的招生宣讲。招生组依次走进了四川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绵阳中学、“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校”绵阳外国语学校和连续十年荣获“四川省十强高中名校”的绵阳中学实验学校。

mmexport1618129365132

(四川招生组在绵阳中学宣讲)

宣讲老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历史沿袭、师资队伍、科研实力及投档报考技巧等诸多考生关心的问题,特别就强基计划的相关政策及变化做了详实细致介绍和精确解读。

mmexport1618162262440

(四川招生组在绵阳外国语学校宣讲)

宣讲老师深入浅出、轻松幽默的讲解,激起了在座同学们对中南大学的向往和憧憬。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宣讲结束以后,招生组老师与学子们现场交流,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mmexport1618162338939

(四川招生组在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宣讲)

此次系列宣讲会,中南大学四川招生组只为更好的服务考生与家长。通过和家长和考生面对面的零距离交流互动,协助同学们在全面了解我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坚定目标,实现梦想!

携手并进,友谊长存|中南大学四川招生组走访双流县两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是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行榜(全国百强区)第32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该区拥有两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别是双流中学和棠湖中学。2021年4月12日,四川招生组赴该区,走访两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双流中学创建于1940年。1996年,学校被评为四川省重点中学。2001年,评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20年,学校牵头成立“149跨区域教育联盟”,涵盖成都市、简阳市、资阳市、达州市4个城市9所学校,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双流中学龙清明校长接待了招生组,陪同招生组老师参观校园。招生组老师还与高三年级组老师座谈,介绍了中南大学的简况和招生政策。

mmexport1618277874280

(四川招生组走访双流中学)

mmexport1618277898819

(四川招生组走访双流中学)

棠湖中学创建于1991年,历史不长,但学校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五年创省重,十年创国重。2020年,棠湖中学被国家教育部、中央军委评为首批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建设试点院校(全国仅27所、全川唯一)。棠湖中学爱国尚武、保卫和平,为国防事业培养后备人才,展现了国家一级示范校的责任与担当。该校刘凯校长接待了四川招生组,为招生组老师讲解了棠湖中学近几年的成就与发展愿景。随后四川招生组老师与高三年级组部分老师亲切交流,共话交流合作。

mmexport1618278352857

(四川招生组走访棠湖中学)

mmexport1618278362215

(四川招生组走访棠湖中学)

走访过程中,中南大学四川招生组为中学领导和高三年级组老师深入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历史沿袭、师资队伍、科研实力及招生政策等。此次走访,促进了中学对我校的全面了解,加深了我校与国家级示范中学之间的友谊。

名校有约,助力远行|中南大学四川招生组参加专项计划暨在川招生宣传工作会并赴攀枝花招生宣传

专项计划自实施以来,惠及了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子。为更加了解四川农村学生特点及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基础教育实际,中南大学四川招生组于2021年4月14日—16日赴西昌参加2021年专项计划暨在川招生宣传工作会。

IMG_20210415_100149

会后,四川招生组主动与当地招生考试机构、中学在招生政策办法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互动,提高在川宣传实效。

IMG_20210415_110459

随后四川招生组赴攀枝花,与四川省21个市(州)招考机构及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县(市、区)部分中学负责同志,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专项计划的实践与创新,加强专项计划生源及招生情况沟通、落实招生制度改革举措、提高招生质量。

IMG_20210415_190613

四川招生组还深入攀枝花三中和七中,与家长和考生零距离,畅通了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通渠道,为进一步促进了教育公平添砖加瓦。

IMG_20210416_085115

(四川招生组在攀枝花三中为家长和考生答疑)

IMG_20210416_090857

(四川招生组在攀枝花三中为家长和考生答疑)

IMG_20210416_143847

(四川招生组在攀枝花七中为家长和考生答疑)

IMG_20210416_162122

(四川招生组在攀枝花七中为家长和考生答疑)

上一篇:中南大学常德招生组赴常德开展2021年招生宣传

下一篇:揽九州英才而育之——中南大学新增三所优秀生源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