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特殊类型招生 > 自主招生 > 正文

根据教育部、生源所在省级招生部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自主选拔录取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及《中南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的有关要求,现将中南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生学科大类志愿填报作如下说明,请取得中南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生资格的考生参照说明认真填报学科大类志愿。

一、取得中南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生资格的考生,请在高考录取相关批次(自主选拔录取批或本科一批)第一志愿(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须将中南大学填报在平行第一志愿的第一位)报考中南大学,并将高考志愿表复印件及高考成绩通知单复印件传真至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0731-88830630),便于学校及时了解考生高考信息并与生源所在省级招生部门协商自主选拔录取生有关录取事宜。非学校原因导致考生未能享受自主选拔录取生政策的,学校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对取得中南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资格、高考总分达到生源地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我校予以录取,并按高考文化总分加20分、同比本科一批学科大类最低录取分数线确定学科大类(艺术类专业除外,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八年制、口腔医学类七年制专业须达到生源地相应学科大类最低录取分数线)。对未能满足学科大类志愿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三、符合报名条件(一)者,可任选与报考条件相关的学科大类,具体学科大类见下表:

自主选拔录取生符合报名条件(一)者可选学科大类一览表

报名条件

可选学科大类名称

语言类(符合报名条件㈠的第3条)

中国语言文学类、英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经济与管理类、法学类、政治学类、公共管理类

数学类(符合报名条件㈠的第1条获得数学奖项)

经济与管理类、公共管理类、数学类、物理与电子科学类、机械类、能源动力类、材料类、交通运输类、冶金与新能源类、建筑学类、土建类、信息物理工程类、地球科学类、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矿物与材料类、生物工程类、电气信息类、软件工程类、医学信息学

物理类(符合报名条件㈠的第1条获得物理奖项)

经济与管理类、公共管理类、数学类、物理与电子科学类、机械类、能源动力类、材料类、交通运输类、冶金与新能源类、建筑学类、土建类、信息物理工程类、地球科学类、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矿物与材料类、生物工程类、电气信息类、软件工程类、医学信息学

信息类(符合报名条件㈠的第1条获得信息学奖项)

数学类、物理与电子科学类、信息物理工程类、电气信息类、软件工程类

化学类(符合报名条件㈠的第1条获得化学奖项)

化工与制药类、材料类、冶金与新能源类、地球科学类、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矿物与材料类、生物工程类、药学类、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五年制)、医学检验、护理学类

预防医学类、口腔医学类(五年制)、生物科学类

生物类(符合报名条件㈠的第1条获得生物奖项)

生物工程类、药学类、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五年制)、医学检验、护理学类、预防医学类、口腔医学类(五年制)、生物科学类

注:符合报名条件㈠第2条的考生,根据获奖项目、获得专利、发表论文的内容类比符合报名条件㈠的第1条进行学科大类选择。

上一篇:中南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面试考核说明

下一篇:中南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