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中学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基地中学 > 正文

2021年4月24日,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开放日活动迎来了长郡中学高二年级的50余位师生和家长。中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南大学招生办主任刘铁雄解读新高考政策和中南大学的招生录取方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主任龙丹教授介绍学院概况并作专题讲座;5个重金属污染防治科普实验演示;与中心研究生一起参加义工活动等。中心主任柴立元院士、中心副主任闵小波教授、刘恢教授以及中心相关师生参加开放日活动。

上午9点长郡中学同学们到达金贵楼,柴立元院士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为同学们阐述了一楼大厅壁画“中南炽金图”的内涵,图中描绘了麓山巍巍,湘水悠悠的独特风貌,中南大学与岳麓山、湘江、橘子洲等景观相互交融,不仅表达了中南冶金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彰显出中南人用智慧和创新技术助推“金山银山也能造就绿水青山”的理想抱负。柴院士鼓励同学们树立大梦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中,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在420国际报告厅,闵小波教授担任主持人,中南大学招生办刘铁雄主任对同学家长们关心的中南大学“强基计划”等一系列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主任龙丹教授介绍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学院历史、开设专业、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讲述了生动精彩的“汉字的结构”专题讲座。

接下来长郡中学的同学们分为五组,在中心研究生们的带领下参观实验室和展厅。中心副主任刘恢教授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及荣誉、培养的优秀学生等,欢迎同学们“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同学们还依次参观了公共检测平台的扫描电镜实验室、电化学分析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氨氮废水处理实验室等等。长郡中学的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中心举办这次开放日活动,感到收获满满、备受鼓舞,柴立元院士的鼓励更是带来了极大的学习动力,将把中心“向善、向美、感恩、感动” 的精神铭记心间,用努力奋斗回报社会、学校、父母的关心关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上一篇:黄永鹏教授受邀参加湖南双高联盟郴州论坛

下一篇:关于征集中南大学本科生录取通知书设计方案的通知

关闭